【黄少天与张佳乐的放学路上】7 END

看🐟黄意外收获叶乐 be也好看

燕麦泥:

7.




“他有我没有的东西。”


这句话说出口,张佳乐突然明白过来,自己一直觉得如鲠在喉的情绪到底是什么。


然而为什么别人能得到的东西,他就是得不到,张佳乐认为这不是运气的问题,但他也找不出别的解释。




叶修低头点了一根烟,那种熟悉又刺眼的烟味弥漫在空气中。


张佳乐有点恍神的看着面前转瞬即逝的白雾,直到叶修的声音在烟缕后面响起来。


“张佳乐。”


叶修很少这么正经的叫他。


“我们来谈一下。”




张佳乐离开叶修的办公室,慢慢悠悠晃晃荡荡的下楼,五层楼梯好像能走一辈子。


经过校医室,他发现门竟然开了一条缝,张佳乐走过去,迟疑着轻轻敲了敲门。


很快门被拉开,露出喻文州的脸。




“你…醒了?”


张佳乐一不小心,说漏嘴。


喻文州是什么反应的人,立即明白过来,笑着说:“你帮我们锁了门?谢谢。”


“没事。”张佳乐小声嘟囔,又想起不久前看到的画面。其实没有什么,只是他见过黄少天的很多面,唯独没见过他做人家男朋友是什么样子,乍一看见感觉有点陌生,也莫名的不好意思。


“进来坐会吧。”相比之下喻文州要坦然得多,让开身体。


现在还在上课,中途进教室也不太好。张佳乐想了一下,跟着他走进去。




黄少天似乎还在睡,喻文州轻声说:“刚才我给他妈妈打电话了,她要加班没时间,等会我送少天回家。”


哎,真好……张佳乐在心里感慨万千,点了点头。


喻文州却突然看了他一会:“你怎么了?”




和聪明人说话总有种无处遁形的感觉,叶修是这样,喻文州也是这样,但是喻文州又很体贴,让人觉得心甘情愿。于是张佳乐就稀里糊涂的,坐在椅子上盘起腿,开始讲他和叶修的事情。


他讲了很多,讲了很久,有时候没有顺序,逻辑也不对,张佳乐也不在乎。很多事情他是第一次告诉别人,叶修和黄少天都没听过。他以为自己忘了,说出口才发现原来还有这样的事,而他记得那么清楚。


张佳乐讲啊讲,直到觉得整个人都被掏空了,突然非常轻松。最后讲完刚刚和叶修在办公室里的谈话,张佳乐匀了一口气,问喻文州:“你说,他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问我?”喻文州笑了笑,有些无奈,“我的理解是,他挺喜欢你的,但是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”




就是这个,张佳乐仰起头,靠着椅背,看向苍白的天花板。


他模模糊糊的想了很久,好像明白又有点不甘心,现在喻文州只用一句就总结得非常清楚。


其实本来也是这样的,在外人眼里是显而易见的道理,根本不用走那么多路,张佳乐非得固执的努力半天,好像白费了劲。他紧紧闭了一会眼睛,慢慢睁开,轻声说:“喻文州,你是不是也觉得我……”


“不会,”喻文州平静的打断他,“这样才是你。”




张佳乐停顿了一会,揉揉脸,笑了起来。


反正喻文州说什么都是对的,既然他敢这么说,张佳乐就信他一次。


下课铃突然响起来,张佳乐一鼓作气的站起身,拉了下胳膊的筋:“好了,我也回去了。”


喻文州送他到门口,张佳乐转过身,很想跟他说点什么关于黄少天的话。但是又觉得说什么都很矫情,他们两个之间,哪会有别人比他们更清楚。所以张佳乐只是对喻文州挥挥手:“需要帮忙再叫我。”


“好。”喻文州笑着点头。




走到已经有些泛红的暮色中,张佳乐最后回头看了一眼五楼的办公室,玻璃窗反着光,就像另一个世界的入口。


他曾经在那个世界里得到很多快乐和孤独,希望和悲伤,就像很多人的成长路上必经的那样。


张佳乐踢开脚边的一块小石子,一边走,一边看着热闹的校园。




今天放学之后,黄少天不能和他一起走了,说不定以后都是如此。


以后可能也不会再去叶修的家,如果在路上遇到,打个招呼,然后各走各的。


这些都是他失去的东西,但是张佳乐想,前面一定还有什么在等着他。


就算没有,也要亲自去看一看。










END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066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